东莞市银格高分子材料公司--东莞银格--优势PC缔造者

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PC材料的加工及注意事项

发布日期:2015-05-30   访问量: 次 我要评论(条评论我要举报

一、原料的干燥

1、原料烘干:普通烘干箱温度110-130,时间2-4小时,机顶料斗烘干箱温度100-120,要求水分含量低于0.03%。

2、判断水含量是否合格:看空注射的料条情况,物料通过塑化后由喷嘴流出来的料条应是均匀无色、无银丝和无气泡的细条;否则则是烘干不彻底。

二、注射工艺

1、注塑机调整成型参数(视原料分子量高低调整):

料筒温度:前部250-310,中部240-280,后部230-250.

喷嘴温度:比后部低10.

模具温度:70-120.

注射压力:70-140MPa.

螺杆转速:30-120r/min.

成型周期:注射1-25s,冷却5-40s.

三、注意事项

1、注射温度视原料的分子量、制品的形状和尺寸、注塑机的类型而相应调整。

2、注射速度最好采取多级注射,采用慢-快-慢的方法。

3、注射压力视制品的形状和尺寸而定,柱塞式注塑机一般为100-160MPa,螺杆式注塑机为70-140MPa。

4、成型周期视制品壁厚和注射量而定,一般情况下充模时间较短,保压时间较长,冷却时间以脱模时不引起制品变形为原则。

5、模具温度视制品的形状、厚薄而定,适当提高模具温度有利于脱模,提高产品质量。

6、制品后处理:对于形状复杂、带有金属嵌件、使用温度极低或很高的制品有必要进行后处理--消除或减少内应力

方法:制品置于烘干箱后开始升温,由室温升至100-105时保温10-20min,继续升温至120-125时保温30-40min,然后缓慢冷却至60以下取出。

四、成型过程中的常见问题、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:

问题 产生原因 解决办法法

1、银丝

a、原材料受潮----干燥原料

b、树脂过热分解----减低成型温度

c、螺杆压缩比小,背压不足----增加背压

d、模温过低----加热模具

e、排气不良----模具分型面开排气槽

2、气泡

a、原材料受潮----干燥原料

b、排气不良----改进模具设计

3、树脂变色、黑点

a、料筒、喷嘴积料----清理料筒和喷嘴

b、成型温度过高----降低成型温度

4、制品未充满

a、物料塑化不够----提高料筒温度

b、模具温度过低----提高模具温度

c、喷嘴溢料----调整模具位置

d、注射压力过低----提高注射压力

e、加料量过少----调整加料量

5、收缩真空泡

a、保压不足----延长保压时间

b、模温过低----提高模具温度

c、注射压力过低----提高注射压力

d、模具设计不合理----增加流道和浇口尺寸

e、成型温度较低----提高料筒温度

6、透明度降低

a、原材料受潮----干燥原料

b、模具温度过低----提高模具温度

c、物料过热分解----降低成型温度

7、熔接痕

a、模具设计不合理----采用环形浇口和多点浇口

b、模具温度过低----提高模具温度

c、脱模剂过多----减少脱模剂用量

d、成型温度较低----提高料筒温度

8、制品开裂

a、模温过低----提高模具温度

b、成型温度较低----提高料筒温度

c、物料的相对分子量过小----重新选择物料

d、成型过程中相对分子量下降过多----严格干燥,缩短成型周期

e、强行脱模----加大型腔斜度,改进模具结构

9、脱模困难

a、模内冷却不充分----降低成型温度,延长成型周期

b、型腔斜度太小----增加型腔斜度

c、顶出装置不良----改进顶出装置

d、模具表面粗糙----修整模具,使用脱模剂

10、翘曲

a、模内冷却不充分----降低成型温度,延长成型周期

b、凸模、凹模温差较大----减少凸模、凹模温差

c、浇口位置和尺寸不合理----改进浇口结构

11、溢边

a、注射压力过大----降低注射压力

b、成型温度过高----降低料筒温度

c、锁模力不足----提高锁模力

d、模具加工精度不足----提高模具加工精度

免责声明:
  1.以上言论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,不代表本站立场;
  2.转载文章请注明出自"普拉司网( www.plasway.com)" 并署上作者姓名,商业用途须获得作者和网站授权;
  3.如有侵权请直接与作者联系或书面发函至本公司转达、处理。

标签: PC、透明PC

最新评论 共有 条评论 
我要评论